護士的生涯規劃如果你已經在臨床工作了一年以上,每天都一邊等著這個月的薪水下來,一邊懷疑自己還能作多久,想換工作,擔心"除了護士,還能作什麼",一邊安系統傢俱輔自己: "還是安份點,可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,每個月還能領個四五萬". 這是多數臺灣護士的心聲,工作沒有成就感,沒有榮譽感,別說熱情了,似乎看不到未來,而術後面膜我想作的,是幫助護士,找到自己的護理熱情,找到自己想過的生活.不用我提醒,臺灣護士早已被壓榨到,無力反抗; 生病,拖著點滴上班,病人再加一句:"護士也會生病591". 在門診,因為關診看不到病的家屬,氣的失去理智,還說要告護士. 無法準時下班,只能怪自己"動作太慢",但是連上廁所,吃飯時間都省下來了,還能怎麼辦? 太平洋房屋我想問一句,看得到小護士五年以後嗎? 不得人緣,升不上ㄚ長,一付晚娘面孔,醫院裡也沒機會交男女朋友,要問人生目標? 工作五年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至少青春土地買賣沒了,年休還是只能到東南亞,覺得自己好像"卡"住了...相較外國護士的生涯規劃,選擇寬廣多了,因為護士短缺,這裡待不高興了,換家醫院,或乾脆到別國去作外訂做禮服籍護士,又因為這情形,護士的流動率又更高. 醫院為了留住人才,護理環境提升,福利更好 (另一篇專門介紹澳洲護理福利),而且,只要你有能力,主管的缺也會給你,不房屋出租像臺灣的內部提拔.我個人在澳洲護理的這兩年,不只看到護理的優勢,可以到其他英語系國家工作,還學到西方文化,學品酒,學滑雪,這是生活上截然不同的體驗,交到房地產不同國卻很知心的朋友;也看到澳州不同的醫療系統,臺灣再過不到十年,也進入高齡社會,有商業頭腦的人已經看到商機,而將會更需要護理管理人才,在這之前,你為什借貸麼不先投資自己,成為市場需求的人才?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G2000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v88wvtx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